艺术教育(本科 师范类)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均在成都校区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专业介绍】
      艺术教育属教育学师范类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艺术教育专业结合新时代美育需求,通过学习教育学、心理学、人文艺术学的相关理论知识与绘画、音乐、舞蹈、教学管理等实践技能,培养具有扎实教育学理论和良好艺术审美素养,考取教师资格证书,能够在基础教育学校和社会教育机构从事艺术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建有校内展览综合实习实训基地、综合艺术项目实训室、声乐基础实验室,并与成德绵经济圈的中小学及艺术培训机构、四川省诗书画院、蓝顶美术馆、文轩美术馆、千高原艺术空间、成都时代悲鸿文化中心等多家单位深度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担任中小学艺术教师、幼儿园教师、艺术机构教师、公共艺术教育管理者、策展人等工作。也可在博物馆、美术馆、画廊和文化艺术机构从事公共艺术教育和美育推广工作,还可以胜任各级政府从事文化宣传、文艺展演和文旅活动策划等工作。


【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成都部分中小学以及成都蓝顶美术馆、文轩美术馆、森的美术馆、成都大观艺术馆、北京在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华夏艺术网、成都时尚产业协会、容艺传媒集团等文化艺术企业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平台和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和实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