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慕课智慧工场简介

天府慕课智慧工场是艺术设计学院与国内著名互联网教育机构慧科教育集团、超星集团合作建立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旨在生产制作高水准在线课程的教学视频,这里既是慕课制作研发基地,又是建在校园内的集产学研用一体的实训平台,是将课程改革与当代先进技术深度融合,并在专业集群资源有效整合的基础上建设的覆盖“教育+实习+就业+产业”的全价值链的开放式平台。

天府慕课智慧工场作为互联网微课、慕课课程及精品课程的拍摄制作基地,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建设了22门互联网课程制作了在线教学视频,其中涵盖了计算机技术、金融、会计、艺术设计、英语、思想政治等专业课程,助力我校系统打造高水平“金课”,为我校“云教学”工作的推进做出积极贡献。

2017年11月,天府慕课智慧工场接待了加拿大国会议员一行和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及全省民办高校校长的来访和参观。

【软硬件设施】

      慕课智慧工场设有苹果图形工作站和专业的影像实训基地。配备包括:苹果MB324CH/A电脑(2.7/4GB/500G/ATI2600XT512M/20),苹果MA209CH/A储存盘阵列以及专业投影设备等,并装有Mac OS X、PHOTOSHOP、FREEHAND及Adobe公司出品的专业软件。天府慕课智慧工场建有专业摄影棚,其内设虚拟摄影棚、sony高清摄像机、摇臂机、工作站电脑、提词器、hydra体感手柄、三维扫描仪等设备。

【精品课程】

2017-2018年,天府慕课智慧工场共完成15门精品课程拍摄录制。

2019年,慕课智慧工场制作的我校3门课程登陆“学银在线”,分别是《住宅小区规划》、《投资价值分析与评估》、《室内空间设计》。天府慕课智慧工场完成“课程思政”项目线下课程拍摄和制作5门,完成四川省一流课程视频录制申报”项目线下课程拍摄6门。

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学银在线”平台上的《住宅小区规划》和《室内空间设计》两门专业课程无偿开放给国内受疫情影响的高校开展云教育。   其中,《住宅小区规划》课程被国内11所高校选用,截至4月24日,浏览量为347909次,选课人数1162人。《室内空间设计》课程被国内15所高校选用,浏览量为153026次,选课人数1048人,积极助力疫情期间的专业课程的云教学。

同时,《住宅小区规划》课程以其完整的教学内容、丰富的题库,精美的制作,成功被“学习强国”平台选用,对设计类专业线上课程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