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办学属性和层次: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经教育部(教发函【2006】81 号)批准设立,由西南财经大学按照教育部教发【2003】8 号文件及教育部 26 号令要求举办的独立学院,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2021 年我校将在本专科层次招收艺术类(美术类)考生。 

二、2021 年新生就读校区安排: 

 2021 级艺术类本专科新生均在我校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工业城内)就读。 

三、招生对象: 

 招收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参加四川省对口高职考试的中职毕业生。

四、录取规则:

      纪律和监督:招生录取工作在教育部领导下,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下,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招生录取要求进行,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2021年我校党委纪检监察热线电话:02862120771。

      计划调整和预留计划使用: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学校将根据生源情况,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考试院同意,调减生源不足地区的招生计划,增投到生源较好的地区;同时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规定预留部分计划用于调节各省生源不平,预留计划的使用由我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并报相应省级教育厅(教育考试院)核准后实施。

 调档比例: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我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我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加分政策:我校原则上承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所制定的加分政策,并以加分后形成的投档成绩作为录取和专业安排的成绩依据。

      专业安排:2021年我校高考统招录取阶段专业安排方式遵循以下规则:

      普通类本专科:

我校2021年普通类本专科专业安排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分数清):对于进档考生,将考生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优先满足高分考生专业志愿,各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未满足时,对服从专业调剂者,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满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排序时,若投档成绩相同,以该科类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排序(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对投档排序的相关规定)。

      艺术类本专科:

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均上线后,在进档考生中,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外语语种:

除本科法语、西班牙语专业外,学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请其他语种考生慎重填报。

      毕业证与学位证:

学生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颁发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授位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证书。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我校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入学后复查:

新生入学后,我校将组织对考生的录取资格、考试成绩和身体复查,经学校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凡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五、转专业政策

 艺术类本专科新生入校后可自由调整专业,不另收费(普通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不能互换)。

六、学费及奖助贷政策

 1) 收费标准:按照属地化原则,我校按四川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学费,并在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的同时公布收费标准。

 2) 奖学金和助学金办法:参看学校官网招生录取页面“奖/助学金一览表”。

七、2021 年艺术类本专科招生专业 

      本科招生专业:网络与新媒体,艺术教育,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6个本科专业(特色班);以及环境设计(中英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视觉传达设计(中英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等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

      专科招生专业: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动画技术(原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3个专科专业。

      本科考生录取后可选择就读“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学生国内学习毕业后将获得我校统招全日制本科文凭,国外学习结束后将获得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大学本科(硕士)文凭,符合授位条件者,还将获得我校学士学位证书;专科考生录取后可选择就读“专本硕连读双文凭国际班”,学生国内学习毕业后将获得我校统招全日制专科文凭,国外学习毕业后将获得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大学本科(硕士)文凭。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8)83297966,83297967,83297968,83297969

网址:www.tfswufe.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招生办102、103、104、105办公室


附件【2021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类招生章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