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普通类本科)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均在成都校区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专业介绍】
      本专业面向移动新媒体产业应用领域,联动区域资源,产教深度融合,构建了完善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实践项目。聚焦新媒体技术与渠道、内容与运营、传播与分析,学习传播心理学、新闻采写与文案创作、视频制作、数据可视化分析、网站策划与运营、移动运行产品开发与运营等课程,培养具有敏锐的互联网创新思维、拥有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知识,掌握网络新闻传播、数字媒体营销传播和大数据应用传播等技能,适应未来传播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本专业建有校内外直播实训基地、融媒体实验室、数字影像实验室、数字音频实验室,聘用多位资深媒体人及业内专家作为行业导师与客座教授,并与成都时尚产业协会、成都国际商会、成都美食直播基地、成都创蓉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建设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互联网企业、新兴电子商务企业、MCN公司、传播媒体新媒体平台、传统企业新媒体平台、电视台、电台、政府机构等领域就职,能胜任融合新闻传播、网页传播设计、新媒体运营、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方面工作。


【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凤凰数字传媒教育集团、成都云起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天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倾宇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川牧梦方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川追光逐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强方特(自贡)发展有限公司、四川远华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佳航睿选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无忧娱乐有限公司、成都时尚产业协会、美食之都短视频直播基地、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容艺传媒集团等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平台和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和实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