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普通类本科)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均在成都校区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传播学和信息学科为基础,以数字媒体技术为特色,通过学习传播学、新闻学、社会学、传播心理学、舆论学、公共关系学、应用传播学、组织传播与企业管理等课程,培养“有创意、懂传播、擅设计”,具有新闻学、传播学、社会学、组织管理学等知识背景,熟悉大众媒体运作机制和媒体融合的新趋势,熟练掌握新媒体及网络媒体应用技能,熟悉新闻传播政策和法规,能够从事现代传媒业与社会组织机构的组织传播管理、多媒体内容制作与媒体策划、媒介市场分析与媒介运营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新闻与传播人才。本专业建有校内融媒体实训中心、新媒体运营及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并与中国广告协会网络直播学院、成都当代影像馆、成都南谷文化传播公司、成都创蓉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深度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同时聘用知名学者、资深记者和新媒体策划与运行等传媒领域的专家为行业导师与客座教授。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互联网企业、新兴科技公司、MCN机构、电商平台等新兴产业公司利用多元媒介传播知识和技能从事营销、运营相关工作,也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调查咨询机构从事创新设计、平台策划与运营、文化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