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本科)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均在成都校区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核心课程获评省“一流课程”、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等。    
      本专业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的人文艺术修养和职业素养,能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求,具备优秀的审美能力与实务技能、创新能力、通用管理能力,有大设计意识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专门人才。本专业也利用新技术和新媒体,开展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社交媒体和虚拟现实表现方面的培养,提升学生的数智素养和创造全新视觉体验的设计能力。本专业长期与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创意产业发展专委会、时代悲鸿文化传播中心、四川古格王朝品牌设计顾问公司、四川天府蜀绣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时尚产业协会、成都国际商会等单位开展校地企合作项目,共建实训基地,聘请有行业知名设计师、非遗传承人等作为客座教授及行业导师。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进入设计公司、传媒机构、互联网机构、企事业单位设计部门等相关岗位,从事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APP界面设计、信息可视化、宣传运营、设计管理等工作;也可独立创业,经营设计公司等。


【专业成就】
2019年,荣获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
2020年,《包装设计》荣获四川省“一流课程”、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0年,《书籍装帧设计》荣获四川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
2021年,荣获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
2022年,荣获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2022年,教师团队荣获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3年,专业工作室入选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文化创意创新联盟首批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