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艺术类本科)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均在成都校区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四川省级一流专业、四川省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和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是以艺术背景为依托的应用型专业,致力于关注和思考以人为本的空间环境设计。专业研究不同尺度的建筑室内及景观场景,着重培养学生面对复杂问题的逻辑性思维和学习能力,以及团队合作和实践应用能力。    
      四年制本科课程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培养,以设计基础和空间认知为起点,学生在第二年可以根据发展方向选择建筑空间设计、公共景观设计以及数字空间设计三个方向。以核心设计课程为主体,设计基础、设计史/理论、工程技术、通识等板块课程进行有效补充,培养学生掌握环境设计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审美和创意思维、方案设计的创新能力、沟通合作能力和项目实践能力等,建立起逻辑性和系统性的环境设计观,培养全方面发展的应用型环境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在毕业后能够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相关行业从事设计及设计服务工作。
      由于多元学科的交叉学习涵盖了文化通史、艺术培养、商务拓展等方面的训练,毕业后学生也能够在政府规划部门、房产公司、施工企业、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规划等机构从事行业工作。

【专业成就】
2018年,获批四川省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
2018年,获批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骨干专业;
2019年,获批四川省一流专业;
2020年,《住宅小区规划》荣获四川省应用示范课程、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称号;
2021年,荣获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称号;
2022年,《住宅小区规划》《乡村景观设计》获批四川省一流课程;
2022年,《住宅小区规划》课程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能者为师〞系列首批社区教育特色课程 。



建筑室内设计(普通类专科)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3年均在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以环境设计为依托的应用型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技能与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室内设计表达能力和扎实的项目实践能力的设计技术人才。
      三年制的专业课程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培养,以设计基础和空间认知为起点,通过学习室内空间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CAD制图、手绘效果图表现、效果图制作、建筑装饰工艺流程、BIM施工信息管理软件、建筑装饰构造、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和装饰工程预算等课程,使学生系统熟练掌握建筑室内设计的原理和相关软件技能,具备独立的设计能力,能综合运用各方面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建筑效果图表现、施工图设计、设计绘图、工程预算、家装设计、公装设计等建筑室内设计工作。基于涵盖文化通识、艺术培养、商务拓展等交叉学科知识的培养,学生也能够在会展设计行业、房地产公司等室内设计行业及企事业单位承担建筑设计和施工绘图工作,从事施工监理和业务代表等工作。



建筑动画技术(普通类专科)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3年均在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数字化是当前时代的显著特征和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本专业将现代数字技术与传统建筑行业进行结合,通过学习虚拟现实交互设计实训、建筑漫游设计与制作、动画分镜头设计与制作、动画编导训练等的制作标准和流程,能够系统掌握三维建筑动画及虚拟仿真空间表现的流程和方法、项目实践等专业知识,能够对建筑空间进行动画制作、虚拟仿真数字化表现。培养具备建筑模型制作、建筑动画制作与渲染、交互设计、虚拟与现实编程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建筑数字化表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市政公园、园林景观与规划、建筑动画制作、数字科技、室内外装饰等单位,从事建筑动画设计、三维模型设计、虚拟仿真空间设计、建筑可视化表现、虚拟现实交互设计、后期特效制作等工作,并具备设计策划及应用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