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本科)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均在成都校区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面向当下和未来最具前景,深度融合了当代艺术与技术的交叉学科。本专业下设“数字媒体”“数字影像”两个特色方向。数字媒体方向重点培养具有基本编程、数字产品设计开发、虚拟交互技术、新媒体艺术创作能力;数字影像方向着重学习前沿数字影像技术、影视制作流程和媒体传播规律。通过学习通识审美课程、核心专业课程、项目实践课程和交叉学科课程,培养学生掌握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数字媒体制作、传输、与处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数智时代新的人文、艺术、科技观念和素质的应用型、创新性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互联网公司、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影视、网络媒体的创意、策划、设计、制作、交互产品设计与制作、数字视频编辑、新媒体展示设计以及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应用研发、运行和管理的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艺术类专科)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3年均在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作为当前设计领域发展热点之一,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本专业通过学习摄影摄像、动画流程、影视剪辑与特效、电视节目包装、信息可视设计、交互设计程序与方法、教育演示动画制作等课程。培养学生具备影像创意与表达、用户体验与市场研究、交互设计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艺术效果开发的能力。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依托,与行业企业展开全面的产学研合作,重视学生基础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最终培养面向交互设计、影视特效、动画设计、在线课程制作等领域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告公司、网站公司、动画制作公司、电视台、数字电影电视制作公司、教育机构及其他媒体制作机构工作,可从事影视制作、三维动画、APP交互界面设计、网络媒体设计、虚拟现实设计等数字媒体内容的相关工作。


【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凤凰数媒(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华强方特(自贡)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无忧娱乐有限公司、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慧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禾影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知立达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云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完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蜀印鸿和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平台和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和实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