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访 | 杨沚:教书育人 一场很美的相遇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1-12 13:14   阅读:   编辑:向桦

杨沚,

韩国檀国大学设计学硕士,

首尔Pastel签约设计师。

曾任职于韩企 Amorepacifc,

参与旗下 Laneige等知名产品

品牌设计与策划,

具有丰富的海外设计行业从业经验。

回国后曾任教于英语培训机构。

在本校担任国际项目专业课程中

英双语授课教师,

指导海外留学作品集的设计与制作。

杨沚近照


  ——迈入教育领域的设计师


 

 人生不是自发的发展,而是一连串的机缘巧合和决定抉择。

 杨沚老师2013年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毕业后,便怀揣着留学梦想进入檀国大学深造,学习平面设计。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凭借着自身优势进入韩国首尔的美妆企业——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担任vi领域的设计师。在这段工作历程中,杨沚老师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清楚自己是一名设计师,希望自己能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她表明作为一名设计师,要将自己的思考巧妙融入在作品中,做出实用优秀的设计,才能不辜负任何一个让自己发展的机会。

杨沚在校授课

      19年杨沚老师回到国内,在本校担任国际项目专业课程中英双语授课教师,并指导海外留学作品集的设计与制作。从她迈入教育领域,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她的工作心境就开始发生了变化。在采访中她说道“在企业工作重要的是把设计做好,想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能够让做出来的设计对社会有价值;而在学校作为老师,就想让学生学到能对他们有帮助的东西,身上就多了一份职责,责任心是自发的一种使命感,也是我工作的源动力。”

杨沚进行优设鉴赏评析


——默默耕耘,一朝花开


 

 今年12月,杨沚老师率领学生历时2年的努力,获得了“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这是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重大突破。

 此次比赛由国家发改委下达,以借助互联网在原有行业中进行创新创业为目的,覆盖国内所有高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影响力第一的综合性赛事,其奖项极具含金量。此次获奖在学校形成广泛关注,对提高今后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尤为重要,将继续激发着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热情,提升创新创业氛围。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证书

 获奖并不是一帆风顺,杨沚老师带领的团队在项目进展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没有电路设备技术,学生实践活动少,团队较小……面对这些问题,杨沚老师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引导学生,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为学生出谋划策。

 从校赛到省赛,每场打磨会议、路演排练都是杨沚老师亲自带领着团队进行打磨和项目优化,她认为不断打磨,获奖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她对学生们的期望甚至远超过铜奖。奖项来之不易,但杨沚老师仍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她是团队成员坚强的后盾,她悉心指导每一位成员,从专业角度给予帮助,与团队成员共同奋斗。


——亦师亦友的好老师


在海外企业里她是知名品牌设计师,在课堂教学中她又是同学们无话不说的朋友师长。

     课堂学习之中,杨沚老师和同学们亦师亦友,她的课程深受学生的喜爱。她将学生的爱好融入课程教学之中,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兴趣中享受课堂的魅力。课后,杨沚也在准备攻读博士学位,采访中她说道:“教师的那份责任感让我不断充实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库存,不辜负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

杨沚讲授专业知识


      杨沚老师把每一位学生当做一个成熟的大人,在课程中让学生平等表达自己的的想法。他期待和同学成为很好的朋友,但是她不愿意模糊师生的这份感情,她认为师生之间的感情是非常珍贵的。

杨沚和学生进行课业展示

      如今带领同学获得奖项的她,依旧保持着谦逊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平易近人的教学风格。在采访中,她对此次获奖表示:“能够获得奖项是学校各个领域老师共同的努力,我只是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去为学生提供了帮助,最终学生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我也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