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1-02 16:58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10月2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成都校区(东区)辅导员在教学楼226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德阳校区辅导员以线上会议方式参会,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研讨交流,是近期艺术设计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雯秀主持。

16A217

 政治理论学习现场

 会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施倩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传达,使辅导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了更深刻和更全面的认识。紧接着,各辅导员结合工作实践、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作交流研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文化自信、人才培养等内容依次进行了交流分享,畅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为一名辅导员的使命任务。学生第二党支部辅导员马岚说,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责任重大,任何时刻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第三党支部辅导员王晶表示,深知人才培养的不易,顶尖人才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知识,还需要有更加过硬的思想素质。学生第四党支部辅导员梁晓娟讲到,坚定文化自信,应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发挥艺术才能,在文化作品上进行创新,产生更多有内涵的文化产品。

105B92

施倩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D5D34

王晶分享人才培养素质要求

12ABCE

彭雯秀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彭雯秀在总结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一步明确了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同时,报告提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为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辅导员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系列学习活动,要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坚信念、以学习强能力,努力让学院的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艺术设计学院:周莉

摄影:周莉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