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亮化工程背后的设计师-曹丹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6-14 00:47   阅读:   编辑:向桦

        曹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1届环境艺术专业毕业生,现供职于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参与成都金融双子塔、夜游锦江、铁像寺水街、宽窄巷子、九寨沟重建等照明亮化“网红”项目设计。


大学求学

 曹丹从小喜欢画画,在进入大学后,面对全新的环境和人际关系,她觉得应该试着去突破舒适圈,而对于学习的要求则是要拿到学业奖学金,学到过硬的专业技能。大学四年中,对曹丹影响最深的是市场营销课程,外教授课,全英文教材,这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也正是这个契机让她明白了英文的重要性,也让她养成了不断精进英文水平的习惯。

 曹丹大二便开始了实习,一开始在肯德基做小时工,回头看那段工作经历,它极大地锻炼了曹丹的性格,同时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也有飞速提升,让她能以更加专业的心态参与专业实习。大三时,曹丹进入了一家设计公司,一开始被安排做一些辅助设计项目。因为工作能力得到认可,曹丹在公司的安排下开始独立承担起了一些商业项目的设计工作。这段经历也让她开启了以后的职业探索。在这里,曹丹也想对学弟学妹说:“大学生活就是要放手去实践,去闯,不要怕。”

职业探索 

毕业后,曹丹开始向各大设计公司投递简历,恰逢高度国际成都公司在整合自己的团队。曹丹还记得面试前,自己被HR叫到一旁,叮嘱自己如果进入公司一定要注意形象,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曹丹意识到学校和职场的区别,并开始努力提升形象气质。高度国际成都公司对曹丹的职业道路影响十分深远,这段经历教会了她如何处理和甄别职场人际关系,也学会了市场的生存法则,并培养了良好的工作素养等,也为日后创立自己的家装公司“紫香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职业成就 

目前,曹丹供职于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照明亮化板块的项目经营工作。她说最大的感受是持续不断地学习和研修,对任何事情都要保持谦虚的态度。曹丹所在的部门参与的项目很多,其中不乏大家口中的“网红”项目,比如成都金融双子塔、夜游锦江、铁像寺水街、宽窄巷子等。其主要负责对接传统的市政、动照、景观、文旅等政府项目,并且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也开始着重钻研“夜经济”文化,同时关于成都的生态公园城市理念。

      曹丹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保持谦虚的心态,不断学习成长,把知识学到自己的手里才是最有用的。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提升自己。

 喜闻西财天府即将迎来的20周年校庆,曹丹想对母校说:“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祝愿所有师生平安喜乐,期待母校50周年校庆时依然能再回来看看!”

 

艺术设计学院融媒体中心

撰稿:李佳虹

编辑:王晶

审核:何思敏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