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星|邵相滋:在国奖艺术学生背后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3-04 00:32   阅读:   编辑:向桦

因为性格的原因做事从小到大都比较冲动很欠缺冷静的思考特别是一些大事上,所以这句话既是勉励又是警戒自己吧。

——邵相滋    

最开始了解到邵相滋其实是带着标签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获奖者......但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些标签背后,他会是一个怎样的人?
认识邵相滋以后,发现他内心的丰盈与趣味远远高于那些外部的光环。和他聊天是一个非常轻松愉快的过程, 这些都让邵相滋在我脑海中的形象变得立体和丰富起来。

 

努力赋予了他一切的灵魂,而坚持让这灵魂得以升华。

 

“学习分享的话,就用我们高中班主任的一句话概括吧:‘认真的做每一天的每一件事’。高中的时候不是很理解老师的目的,上了大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慢慢的懂了,老师其实也是说明了一个问题——态度,认真的对待了你一天的事和物,那么它一定会反馈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原来在片区的团学宣传部任职的时候,因为我是艺术生(绵阳校区艺术生很少)就安排了很多工作,我就自学了很多关于设计和设计软件的知识,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锻炼了专业能力,认识了一群优秀的小伙伴,也找了自己目标了,最后我以国家奖学金为我大三的学习生涯画了完美的句号,以片区党支部副书记的身份给我的工作生涯画上了句号。”

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崇德苑主席团聘书

“因为我很注重自己能力的提升,所以参加过许多大大小小的校级、省级、国级比赛,也获得了很多奖项。从这些比赛中,看到其他的赛手也很优秀,就想要更加的努力提升自己。”

年度优秀作品收藏证书和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作品谈不上满意吧,设计这个专业就是多看多了解才能有好的作品,所以自己知道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其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可能在一些比赛中获得了一些奖项,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作品也只是在这次比赛的作品中可能比较符合评委老师们的审美吧。作品总是过去的,审美和能力一直在提升,所以回头看作品都是有遗憾的。虽然有遗憾,但是都是付出了我的汗水,看到还是很感动的。”

部分证书

 

“喜欢照相吧,我喜欢被照相,当模特,哈哈。总觉得在镜头下的自己可以大放天性。

喜欢看书,喜欢看网络小说,喜欢网络小说天马行空的语言描述,自己初中也写过小说,被学业扼杀在摇篮里面了。
还有就是和朋友一起旅游吧,一起去尝试没有过体验,增加人生的宽度。”

“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多运动,爱护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