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最美阅读瞬间”读书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2-16 16:12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打造书香校园。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网宣中心于10月-11月开展了“最美阅读瞬间”读书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推优作品80余份,综合同学们提交的“最美阅读瞬间”照片以及读书心得,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5名。通过作品可以看出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的价值和意义,不仅在于获取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能锻炼思维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待事物能够有自己的看法和评判,而不是随波逐流。

56CAE

一等奖:2021级本数媒艺术05班学生辜萍

4DD01

二等奖:2022级本网新05班学生卢慧婷

CB51C

二等奖:2022级本环境设计07班学生邓诗雨

E53CB

三等奖:2022级本网新01班学生袁义文

8857A

三等奖:2022级本网新01班学生李静雯

D4D69

三等奖:2022级本环境设计10班学生张晓童

 此次阅读活动中的一等奖获得者辜萍说,阅读是一种领悟和探究文章的思维过程,表示最近也在看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这本小说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不安于现状、不甘受辱、敢于抗争的女性形象,对自己的人生鼓舞很大。二等奖获得者卢慧婷表示,在安静的阅读中去体会不同的人生哲理,从书本中感受着一个个小人物的喜怒哀乐,仿佛也能看到亲戚朋友所发生的故事。本次“最美阅读瞬间”读书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更为学院的阅读计划锦上添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积极为广大青年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夏雨萌、刘幸

摄影:活动参与者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