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点石成金——艺术教育专业社区美育实践实录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1-17 17:43   阅读:   编辑:向桦

 当前,人们对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变废为宝”的理念也在不断激发着艺术家们用废品创作的灵感,以期赋予废品二次生命,唤醒艺术张力。

 在全球环保浪潮下,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教育专业教师刘翊倩受到废品艺术启发,于10月29日在在成都市国际化社区建设示范点位举办了《变废为宝》设计专题讲座,并邀请艺术教育专业部分师生来到现场体验手工创作课程。   

刘翊倩现场指导如何改造海岛风花瓶

 本次讲座中,刘翊倩老师通过讲解不同艺术家的作品和实践,使与会人员重新理解和认识艺术。例如捷克艺术家VERONIKA RICHTEROVÁ致力于用可延展的PET瓶来创作作品,这样的艺术过程不仅可以治愈人们在忙碌生活中所产生的焦虑,还可以提升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而在手工创作的过程中,更能促进师生之间相互帮助,这也让此次讲座所承载的意义显得更加丰富。

与会人员及作品合影 

海岛风花瓶改造成果展示

艺术教育专业老师活动合影留念

 本次手工创作艺术实践活动让艺术教育学子收获匪浅,也在潜移默化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起来。艺术教育专业也将在今后更多地向外链接,在拓展专业影响力的同时,努力把艺术教育打造为艺术设计学院一张全新的名片,开创一个师生们所共同期待的更有想象力的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刘翊倩 吕康佑 陈怡婷

图片:刘香 向丹 易鸿燕

初审:尹婧雯

复审:何思敏

终审:李文波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