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艺术育新人” ——艺术设计学院与龙潭小学开展绘本专题讲座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7-02 16:49   阅读:   编辑:向桦

 为促进学校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小学的美育合作项目,进一步提升小学生审美能力和艺术教育,6月,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和龙潭小学联合举办了“大手拉小手,艺术育新人”美育系列专题讲座——《绘本的力量》。 

讲座现场

 本场讲座由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骨干教师罗天羽讲授,罗天羽老师在讲座中带领龙潭小学的同学们对绘本进行精读,引导同学们发现绘本的细节与魅力,提升同学们的绘本审美。他以绘本的概念入手,介绍了“绘本”的组成部分,讲述了一本绘本的设计过程。罗老师从《大脚丫跳芭蕾》这一本经典绘本故事展开精读,声情并茂的为大家带来一场故事盛宴,整个讲授过程中,同学们都特别地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热情反馈,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解读绘本案例

 活动中,罗天羽老师也进行了互动教学,现场指导同学们制作迷你绘本。制作过程结束后,现场展示了同学们的优秀作品。他引导同学们勇于实践尝试,突破思维的局限,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学习了绘本故事的创作技法,还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互动教学和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龙潭小学学校领导和师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绘本的认知,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绘本精神,有助于提升小学生的艺术眼界和创意思维,提升了艺术创造的能力。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罗天羽

摄影:林艳梅 何雨珊

初审:李扬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