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应邀参加第十七届欧洽会“数字经济赋能女性企业家沙龙”并签订合作协议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7-02 17:31   阅读:   编辑:向桦

 6月30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主办的欧洽会“数字经济赋能女性企业家沙龙”在成都“欧洲中心”举行。吸引来自各领域的50余名优秀女性参加活动。本次沙龙旨通过数字赋能,让更多女性企业家融入到对欧贸易中,参与对欧合作,共享中欧贸易“成都机遇”,为女性创业者们提供更多的创业支持和资源共享平台。整场活动通过主题分享、嘉宾交流、非遗展览等形式展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作为唯一高校代表应邀参会,并与成都国际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成都市妇联副主席黄小静在致辞中表示,让我们将个人成长和时代变迁、城市发展有机结合,紧紧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契机,牢牢抓住中欧贸易“成都机遇”,积极拥抱数字经济赛道,共享数字经济红利,努力在数字化背景中开辟未来,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女性卓越风采。国家信息中心数字研究院副院长展钰堡发表了主题演讲 《数字化改革经验分享及产业数字化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中国与欧盟正致力于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将为女性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推动数字经济在欧洲和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理事会理事Raquel Ramirez、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米瑞蓉、“一带一路”国家馆创始人温茜女士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通过数字技术创新和数字技术背景下的流程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迎上时代进步的步伐,把产业和数字经济、数字创新相结合,给企业赋予新的活力。 

研讨会现场

 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在数字技术变革和人工智能深刻影响各行各业的背景下,培养行业和产业需要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在本次活动中,成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维琳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联合发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校企合作计划。学校和协会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抓住数字经济的新趋势和新机遇,汇聚企业创新创业智慧,在时代大格局中,把握发展新赛道、培养时代新人才,汇聚企业新力量,顺势而为育新机,乘势而上开新局,助力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维琳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签署合作协议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照片:刘灵

初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