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设计师殷九龙为学院师生带来前沿设计分享与对谈——《未来媒体实验室》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三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7-03 22:23   阅读:   编辑:向桦

 本学期的特色设计工作坊邀请到了著名设计师、艺术家殷九龙来我院开展交流,进行设计分享与师生对谈。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活动是殷九龙老师向全院师生分享自己的设计作品与经验。下午的活动流程主要是学院师生分享自己的设计作品,殷九龙老师对师生的作品进行点评和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博士、著名新媒体艺术家、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专业带头人张小涛教授主持,这也是张小涛教授在我院主持的《未来媒体实验室》系列工作坊活动之一。

讲座合影

 在上午的活动中,殷九龙老师给全院师生分享了他的艺术作品、创作心得与经历。激发了同学们的设计创作热情。殷九龙自1996年投身设计领域,至今已有20余年。曾多次参与国内外艺术设计展示与交流活动,负责多个国际文化艺术机构的形象设计。他的设计涉及到了平面设计界的多个领域。读书时他立志就想成为一个了不起的设计师,为了去实现梦想,他接触当代艺术、创立属于自己的公司、不断寻找可以打破艺术和生活界限的方式。虽然从一开始做设计只能满足生活需求,但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成为了有独特风格的设计师。

艺术设计学院吕康佑老师设计作品分享

艺术设计学院赵君南老师设计作品分享

 下午活动开始,吕康佑与赵君南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设计作品。在分享的过程中,两位老师向在座的嘉宾以及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理念、设计灵感以及创作过程,设计师殷九龙对两位老师的作品进行了自己的观点阐述,并对两名老师的作品在融合与创新方面给予了肯定。

师生共创设计作品分享

著名设计师殷九龙老师点评师生们的设计作品

 随后,视觉传达设计系浮绘岛插画社的同学也带来了自己的设计作品,向在座的嘉宾、老师以及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想法。分享结束后,设计师殷九龙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的点评,他对作品的优点表示了肯定,并对设计作品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通过作品分析系统阐述了提升自身设计能力的经验方法。

活动合影

 活动最后,设计师殷九龙再次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案例,向大家阐述自己对平面设计的理解以及自己作品创作的灵感方向,反复提到了跨界与融合所带来的艺术创新的无限可能。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感受到前卫的设计思潮和设计学科自身的魅力,同时也拓展了同学们的平面设计思维模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赵君南 周婧婷 

摄影:周婧婷

初审:李扬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