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活动|墙画进社区,文化妙传播——易涂壁画工作室助力社区生活空间美化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7-04 16:31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在刘建业和柯晓峰老师的组织协调下,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易涂壁画工作室 ”师生与成华区龙潭街道开展校地合作,为同乐社区北湖印象小区的居民住宅区进行主题墙画的创作与绘制。在多次沟通、磨合后,墙画方案最终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定稿,以客家人熟悉的农耕场景为素材进行创作,也呼应了小区客家人农耕文化传统。

 墙画的绘制工作分工明确、专业高效、文明有序。 师生们根据每个单元楼栋的不同现状,合理优化墙绘细节,以确保墙画方案得到最好的呈现。绘画过程引来了很多居民的驻足观望和点评。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六天的绘制工作。活跃的色彩,简约的图案,古朴的毛笔题词让单元环境脱胎换骨,也赢得了居民的赞扬和社区的肯定。

  参与墙画绘制的师生也在助力居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实践中体会到了自我的价值,见证了艺术设计学院与龙潭街道的校地合作,也为小区居民居住空间的美化贡献了设计的力量、青春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刘建业、柯晓峰

初审:谭智文

复审:尹婧雯

终审:何思敏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