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活动|“画”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易涂壁画工作室 X 院山社区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7-04 18:12   阅读:   编辑:向桦

 6月,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易涂壁画工作室”的同学们在刘建业、柯晓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成华区龙潭街道院山社区水乡嘉苑小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完成了一幅“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墙绘。

      绘画过程中,随着工作室师生舞动的画笔在墙上不停穿梭,居民执笔的勇气也被带动了起来,你能画出惊艳一笔,我能画出平涂一色,繁简搭配,共同绘出一幅文明的画卷。参与绘制的师生也在助力居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实践中体会到了向社会进行美育推广的价值与快乐,在居民在绘制美好生活,打造幸福生活空间的建设过程中留下了自己的一笔。

 经过一整天的绘制,原本单调的墙面变成了一幅协调美观,寓意鲜明的墙绘。创文明树新风,要体现在人们生活的每一处,只有文明的人,才能成就文明的城。这一次的墙绘经历也见证了居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参与。老少组合,无关业余与专业,只为你我心中共同的文明。本次活动是“易涂壁画工作室”师生们的又一次创作实践,也是社区营造与城市更新设计课程的现场教学实践内容的体现。

艺术设计学院:柯晓峰、刘建业

初审:谭智文

复审:尹婧雯

终审:何思敏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