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成双平行展丨涂形之行——第二届西财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年度展报名及作品征集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8-10 00:25   阅读:   编辑:向桦

      2023年10月20日至2024年1月20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将举办2023成双平行展“涂形之行——第二届西财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年度展”。

      即日起,涂形之行——第二届西财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年度展进行报名及作品征集,附件处下载报名表及作品征集表,表格请发送至 TFtcag@163.com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本届成都双年展的“平行展计划”辐射本土24个展览项目,是对成都本土艺术,以及艺术生态展示的延伸,它链接到主展场的“星链”板块,形成主场馆中的主题展和遍布在城市中的平行展和平行项目之间的联动关系。旨在以艺术构建成都整体的文化网络,生成成都双年展的立体、辐射性效果。

      从拉斯科洞窟的岩画到殷墟甲骨文的刻痕,人类始终以图形表达对天地神灵的想象,随着图绘技艺的提高,图形的表达更加主观且自信,通向自然之外的社会价值与思想观念,图形由此承载着除文字之外的思想交流的重任。上世纪70年代以来兴起的公共艺术利用社区空间,将图形转换为更加彻底的表达媒介,进一步延展了现实世界的丰富多彩,同时构建了人与城市进行精神交流的空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立足巴蜀文化和蓉城发展,将在西财天府学院美术馆举办本次年度展。

      源自西方的涂鸦·街画艺术是一种包容的艺术形式,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重视个体自由和表达自由。人类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涂鸦·街画发声,介入社会空间,进而产生广泛持续的影响力,是具有独立思考精神的艺术家表达自我的方式之一,体现出社会对个体和个性的尊重。另一方面是侧重利用社会公共话语构建包容的文化语境。涂鸦·街画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公共文化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论是创作者还是观看者必须对从自身文化生发出的此类艺术作品给予更多认同感,互动和参与是这种包容语境的基础,以此构建来文化生态、艺术表达和日常生活三者之间的紧密关系。

      我们希望涂形之行——第二届西财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年度展能够集聚更多世界不同地域的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呈现艺术家们对当代世界的理解和思考。我们也非常乐意通过组织此次大型活动,能够邀请到国内众多艺术院校的年轻学子参与到构建城市公共艺术生态的切实行动之中,通过你们创造的艺术视觉形象来展现他们对当今社会的期许和愿望。同时,我们诚挚的邀请世界各地的观众来到西财天府学院美术馆和艺术街区来体验这场涂鸦·街画的盛宴,你们的参与是涂鸦·街画乃至公共艺术继续发展的动力。

作品征集时间:2023 年 7 月 30 日——8月 30 日

展览地点:西财天府学院美术(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3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校区东区)

展览时间:2023.10.20至2024.01.20 

主办单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承办单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西财天府学院美术馆

协办单位: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泰国易三仓大学泰中国际学院、四川省雕塑协会、南京相见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四川省设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出品人:钟成

总策划:蒲果毅

艺术总监:陆蓉之

国际涂鸦·街画学术支持:陈琦、孙振华

国际涂鸦·街画总策展人:李江

特邀学术论坛专家:何桂彦、蓝庆伟、吴永强、俞可、张小涛、李俊涛、谭云、杜曦云、Maya Kramer、蒋旎

 

青春大运·艺术成都

指导单位: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主办单位:成都市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