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联动|“第二届青信课设计成长营”开营仪式及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8-10 18:31   阅读:   编辑:向桦

 2023年7月,“第二届青信课设计成长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青信课设计成长营”是由成都市建筑装施协会、海信中央空调联合发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协办的助力青年设计师成长的活动,旨在推动四川设计新生力量合理成长,持续向全川和全国平台进行推广助力。

 

 当然日上午九时,“青信课设计成长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启,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常委副秘书长谢题檐、青岛海信日立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品牌经理罗蓉、国谦艺术中心投资及运营主理人刘良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曲雅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设计委副理事长兰海波等嘉宾。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均是在川内经过层层筛选后的年轻设计师们,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肖可语、杨丹也参加了本次成长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同国谦艺术中心投资及运营主理人刘良红、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设计委副理事长兰海波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书的签订仪式。

 主讲嘉宾,著名设计师彭彤和罗斌分别就《设计管理》、《AI室内设计的应用》对青信课学员及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授课和分享,两位主讲嘉宾的精彩讲解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设计的前沿性信息以及设计的魅力所在。

 中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赵佑带领嘉宾以及全体青信课学员参观了天府学院美术馆艺术设计学院2023毕业作品汇报展。这次毕业展不仅体现了我院优秀的教学成果,也让众人感受到未来设计中的后生可畏。

 下午,嘉宾兰非蓝女士和王渝萍女士分别就《设计师的IP如何定位》、《色彩在空间中的运营》对学员们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色彩学在空间中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打造自身IP。

 一天的交流分享活动以及课程教学让年轻设计师和学生们对设计这份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设计方向也有了更多思考,也激励着更多设计师和学生对于设计行业投入更多的热爱。此次活动也成为学校和协会及设计企业,设计师开展人才培养,探索职业培训的的有益尝试。

艺术设计学院:赵佑

初审:谭智文

复审:尹婧雯

终审:何思敏

2023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