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智能时代同行共生长”——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9-05 21:56   阅读:   编辑:向桦

 9月4日,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新生欢迎仪式及院长书记第一课在学校成都东校区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学院领导团队、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了迎新活动,对所有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李文波院长进行“开学第一课”

 迎新活动典礼伊始,院长李文波为全体新生带来了题为《未来已来,拥抱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大学生活》的大学第一课。李文波院长紧密结合当下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为2023级全体新生介绍了大量人工智能工具在各行业的实践案例,阐述了当下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与各位同学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的紧密关系,并进一步解读了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及学院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的变革,为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新生们如何在智能化时代开启大学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与思考。 

彭雯秀书记带来第一堂思政课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雯秀为新生们带来了大学的第一堂思政课,勉励新生们在新时代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以青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谢鑫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

 学院副院长谢鑫辉向新生们进一步介绍了艺术设计学科以及学校的育人理念,即一个头脑、两个工具、三个习惯、四项品质,以及双导师联动模式和学院“艺科创融合”培养特色。教师代表贺芷君、苟明娇两位老师,分别从如何在大学里学习和健康成长两个方面寄予了真切关爱和淳淳引导。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陈珂妤学姐和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杨鹏学长也为刚刚入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多样性和可能性,启发全体新同学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为自身的梦想而努力。 

教师代表贺芷君、苟明姣老师分享 

陈珂妤学姐、杨鹏学长分享

 艺术设计学院本次迎新活动以“院长、书记第一课”作为2023级新生大学课堂的开端,迎新周内学院各专业还将陆续开展专业宣讲会,让新生们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到本专业的具体情况,同时通过各专业的趣味讲座,让新生们更快融入到自身专业学习中来,激发学习兴趣,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展开! 

2023级本科和专科新生迎新活动现场

 

 

 

 

 

艺术设计学院融媒体中心:晏英豪

摄影:李芳芳

初审:余江萍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