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的毕业设计佳作在泰国易三仓大学展出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9-07 22:12   阅读:   编辑:向桦

      2023年暑假,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受邀在泰国易三仓大学(Assumption University)素万纳普校区展出。本次展出是易三仓大学举办的“中泰友谊·艺术共鉴”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指导各专业负责人精选了200余幅毕业设计佳作参加了展览。 学院骨干教师邹佩吟和胡鹤潇作为文化交流活动的策展人和参与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中泰友谊·艺术共鉴”活动的嘉宾合影

 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泰一家亲也体现在教育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上。易三仓大学与中国政府和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22年6月21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易三仓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两个学校之间的合作正式启动。此次合作也是贯彻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又一举措,是基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深化与东南亚国家高校合作的又一重要节点。双方学校的领导均表示,未来将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领域全面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此次易三仓大学举办的“中泰友谊·艺术共鉴”文化交流活动,以“努力建立以创意为灵魂,艺术教育和技术教育相融合为特色,面向文化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应用型视觉艺术”为定位,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此次交流活动,易三仓大学特别邀请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相关专业参加。艺术设计学院挑选了2023届优秀毕业设计共计200余幅参展,作品范围涉及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作品主题涵盖了公园城市设计、社区更新设计、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设计、适老化产品设计等,同学们充满青春活力和丰富想象力的设计作品受到了易三仓大学师生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肯定。本次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的毕业设计作品首次在海外参加交流展览,既是一个好的开端,也将为以后更加广泛的艺术交流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易三仓大学的师生和来宾参观我院师生的设计作品

“中泰友谊·艺术共鉴”活动从7月22日开始,持续了一周。通过为期一周的音乐、舞蹈、绘画、设计、书法等丰富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展演,让泰国师生充分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民族特色,传递了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情感,必将促进中泰两国在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易三仓大学师生的特色演出 

我院领导、教师代表与易三仓媒体传播艺术学院的教师代表合影及参观作业展

 易三仓大学开设有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影视与动画设计、新媒体传播、音乐艺术与娱乐管理等本科、研究生和博士专业。在交流活动期间,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教师胡鹤潇、邹佩吟一起走访了易三仓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和媒体传播艺术学院,参观了学院的硬件设施和学生期末作业展,双方院系的负责人均表示,未来愿进一步在专业建设、联合毕业设计、师资互动、学生研学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拓展学生的设计眼界和国际视野。

 

 

摄影与初稿:邹佩吟 

初审:魏世东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