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与图案》课程组教师到青陆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8-11 12:50   阅读:   编辑:向桦

 2022-2023-2学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装饰与图案》课程组负责人彭秋璐老师带领下骨干教师对成都青陆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青陆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传统非遗技艺的现代化设计和推广,挖掘蜀地锦城的传统文化背景及名人故事,创作出既符合现代人审美又可弘扬传统非遗技艺的蜀锦产品,融入中国传统东方文化要素,在产品中植入自信的文化沉淀,先后开发了“落弦织,肆拾锦”两大特色蜀锦面料深受市场好评。本次考察,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课程、非遗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课程组教师到苏舒女士工作室参观交流

 公司创始人苏舒女士为苏轼第36代孙,从小对传统非遗传统文化感兴趣,曾先后师从蜀锦非遗技艺传承人胡光俊大师,著名非遗蜀绣邬学强大师,自2010年成立白生工作室,组建起蜀锦传承创业团队。经过10余年潜心研习蜀锦技艺,将中国传统的岩彩绘画应用于蜀锦图案的设计和开发,制作出更符合当代审美的非遗蜀锦作品,将原创设计融合非遗文化开创出对于设计色彩美学理解诠释的不同之路。其作品《敦煌系列》时尚蜀锦国风服饰先后获得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时尚创意设计类”专业组铜奖,以及 “时尚东方·国风雅韵”特别奖。

获奖作品《敦煌系列》时尚蜀锦国风服饰系列

 此次课程组交流实践活动,双方秉承通过高校力量共同探讨设计赋能非遗,助力非遗文化的可持续发展,在此前提之下双方讨论了未来在课程共建、校企合作育人模式,项目成果转化等未来可合作发展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彭秋璐

图片:彭秋璐

初审:赵君南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