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燃学子情,开启逐梦之旅”-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新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9-20 10:15   阅读:   编辑:晏英豪

       2023年9月6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在成都校区(东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涵盖专业介绍、就业前景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新生宣讲会。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23级大一新生介绍专业优势、专业学习内容等专业相关信息,未来的就业机会和可能的职业发展方向,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规划未来的学业和职业生涯。


专业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的上午,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优势,以及就业率和升学率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了环境设计作为一门专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把握住机遇,并提早完成自己在设计领域的职业生涯规划。

   

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介绍专业情况

       接着,建筑空间设计教研室的余啸老师为新生讲解了环境设计专业的具体内容、学习的主要课程、未来的就业发展方向等,也介绍了环境设计系的各项专业讲座及活动。他鼓励同学们专注于自己的兴趣点,深入挖掘其中的可能性,以便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能够做到独树一帜。

   

专业教师余啸在宣讲会上发言

     下午,建筑空间教研室主任曹洧铭老师带来了名为“创意与空间营造的链接”的主题讲座。他解释了空间设计和创意思维的重要性:空间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媒介,如何利用创意和技术将空间复杂化为一种视觉与观念的载体,是设计师们所追求的一项重要目标。曹老师鼓励同学们将创新思维和艺术天赋融入到空间设计中,为我们的生活空间注入活力和想象。

建筑空间设计教研室主任曹洧铭在宣讲会上发言       

       紧接着,数字空间教研室的刘丽娟主任向新生展示了“甚至在虚拟世界也有我”的主题分享。她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让同学们亲眼看到了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的交汇,描绘出了一幅未来设计的美好画面。

数字空间设计教研室主任刘丽娟在宣讲会上发言

       最后,公共景观教研室的费雯主任进行了“忠于自己的与众不同,我是超级景观人”的主题分享。她说,景观设计师是一个需要有独特眼光和创新精神的职业,他们用双手塑造了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自然和城市景观。她鼓励学生们坚持自我,勇敢地追求独特和创新,并将这种创新应用到他们的景观设计中,以创造出真正独特和引人注目的设计作品。

公共景观设计教研室主任费雯发言

       这次新生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生们铺平了进入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道路,也为他们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期待。期待环境设计系的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设计天地。

环境设计专业:余啸
图片:余啸
初审:谭智文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