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3】02号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编订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资料的通知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1-05 10:08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编订2023年春季教学资料的通知

艺设 教字﹝2023﹞02号



全体教师:

为不断加强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院教学安排,请全体专业教师查看《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排课师资汇总表》(附件1),编订2023年春季学期课程教学资料,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编写原则及要求

1、积极对标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结合专业人才培养规划进行编写。编写应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紧扣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和要求进行。

2、编写应认真研究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尤其应将实践教学、课程思政与课程“两性一度”等元素和要求,有效融入和贯彻在课程教学资料中。

3、教学大纲的编写既应体现对以往课程建设成果的一种传承,也应体现课程涉及领域的新知识、新技能的教学要求,突出课程内容和设计的创新性。

4、教案是以章节或课时为单位、反映教师的教学思想、教学态度、教学艺术及教学手段和方法的教学方案。教案内容应以课程的教学大纲为依据,在深入钻研教材和参阅有关教学资料、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每门课程的内容和特点及教师个人的教学风格编写。

5、教学大纲、教案内容的要求使用学院制定的最新模板(附件2、附件3),文字内容符合课程要求,排版规范整齐,任何排版问题都需做好调整。

二、资料提交与检查

1、即日起至2023年1月15日,课程组负责人组织编订完成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提交专业负责人审核。

2、2023年1月16日至2月7日,课程组全体教师根据审核合格的教学大纲完成教学教案的设计与撰写,所有课程均要求完成前四周教学内容的教案设计与撰写。

3、2023年2月8至2月12日,课程组开展教学资料检查,系部开展教学资料查,同时以专业为单位将全部教学资料上传学院百度网盘备查。

4、2023年2月13-2月15日,学院开展教学资料抽查。

 

 

 

艺术设计学院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