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2】13号 关于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1-10 22:08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

关于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

艺设 教字2022﹞13

   

全体教职工:

      为做好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学院决定即日起启动2023年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及准备工作。      


一、大赛项目介绍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赛。大赛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我院主要参加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国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四个赛道的赛事及同期活动。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公益创业等类型。  


二、学院参赛项目报送要求  

1、为了保证参赛质量和数量,学院要求除特殊情况外的教职工(包括教师、辅导员)指导学生参与比赛,按照学生参赛率不低于 20%的要求分配,各系部具体报送计划书数量如下:  

(1) 环境设计系(包括本科环境设计、专科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动画技术专业)送报数量:报送250份计划书含红旅赛道120份,含辅导员50  

(2) 视觉传达设计系送报数量:报送194份计划书(含红旅赛道80份,含辅导员38    

(3) 产品设计系送报数量:报送53份计划书(含红旅赛道25份,含辅10      

(4) 数字媒体艺术系(包括本科数字媒体艺术、专科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送报数量:报送 82 份计划书(含红旅赛道 40 份,含辅导员16份  

(5) 网络与新媒体系送报数量:报送90份计划书(含红旅赛道45份,含辅导员18

(6) 艺术教育专业送报数量:报送16份计划书含红旅赛道8份,含辅导员3        

2、对第八届赛事获得省级银奖、铜奖的项目,要求各系部组织单独培育,继续打磨参赛,不包含在以上分配数量中,具体项目如下:

3、每个项目的指导老师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多人,但不允许一个项目同时提交指导老师为专业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两处。

 

三、赛事时间与提交要方式:  

1.2022  11  10-2023  1  20 筹备阶段,各老师自行组织学生组建项目(含培育项目,完成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提交。请各专业赛事管理员汇总所提交所有参赛报名表。专业老师发至杨沚邮箱yangzhi@tfswufe.edu.cn辅导员发到马俊邮箱majun@tfswufe.edu.cn截止时间 2023115日下6点。

2.2023年1月20日-2023 3月20:各专业赛事管理员提交商业计划    

压缩包,发送至以上两位老师的邮箱,截止时间3月20日下午6点

    3.2023年3月20日-2023年4月10日:学院审核与遴选提交的项目

    4.2023年4月10日-2023年6月30日前:校赛选拔及送报参加省赛的项目。

    5.2023 71-20231230日前:进入省赛的项目向学校提交省级复赛资料,进行省赛选拔与国赛选拔。        

   

请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策划,认真准备、带领学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艺术设计学院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