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2】08号 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答辩安排的通知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4-17 21:29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2022 届毕业答辩安排的通知

艺设教字 202208 号

                               

为顺利开展202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学校论文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艺术设计学院2022 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将采取在线答辩方式。      

一、总体要求    

(一)2022届毕业生通过在线方式进行答辩,每场次由三位答辩老师和一位答辩秘书老师共同完成答辩工作。各答辩组确定答辩平台后由答辩组长于4171200 之前填报《线上答辩备案表》并由专业负责人统一汇总,汇总后发送到朱姝企业邮箱以便学校和学院督导检查。备案表见附件1        

(二)论文答辩是论文工作的一部分,原则上所有论文指导老师都应参加答辩工作。    

二、准备工作    

(一)答辩开始前2天,要求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老师填写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表》(表5,指导教师用)(附件2)。  

(二)毕业论文线上评阅教师需要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表》(表6,评审教师用)(附件3),毕业论文评阅任务要求在正式答辩之前完成。  

(三)答辩组采取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要求选择可以进行文档分享或视频连线的开放平台进行答辩,确保在答辩当天,所有参加答辩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在线答辩,同时完成答辩全过程的视频录制工作。  

(四)答辩开始前2天,各答辩组的答辩秘书负责收集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电子版和套表,各答辩组的答辩秘书建立答辩小组学生群(如QQ 群等)以方便管理,答辩秘书需要提前2 天通知学生具体答辩时间和准备录制答辩视频的相关要求,确保答辩学生本人做好答辩准备。为保障答辩的公平性,答辩老师不应加入学生群,学生基本信息请参考附件4  

(五)各专业根据专业特点制定学生对答辩作品及相关资料的准备要求,如作品展板、设计实物、设计手册、调研报告等的打印要求,答辩PPT 制作要求等,并与答辩前发布给学生。  

(六)教务处和学院根据答辩安排的备案组织专人对在线答辩情况进行抽查监督,保障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质量。  

三、答辩具体安排    

(一)答辩时间    

第一轮答辩时间:2022418-29日;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具体答辩分组及场次请查看附件1  

第二轮答辩时间(暂定):2022 59-20日;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具体要求与安排另行通知)。  

)答辩要求    

   1、答辩老师:  

   (1)根据分配的答辩任务,提前查阅答辩学生的论文和毕业设计全部内容,并在答辩结束后填写《答辩成绩评定表》,详见附件5  

   (2)答辩过程中需要学生进行文档分享和视频连线,并按学生个人答辩录制过  程视频,录制视频画面最好包含答辩师生和学生作品的画面,各答辩组要求使用腾讯会议平台,由答辩秘书告知学生提前准备。  

   (3)答辩过程旨在考察学生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设计创新与表达能力,  论文(设计)题目前期已由学院进行评审,一般不建议完全推翻原题目,避免产生前后标准不一致的问题。答辩老师应着重对以下方面提出问题:论文逻辑结构、框架是否合理;内容分析、建议结论是否合理;学术规范性问题;设计创新性、主题性表现;设计表达是否规范化;设计工作量是否达标等。  

   (4)针对不通过的学生,答辩老师应明确告知学生不通过理由和原因,并详细写入答辩评定意见中,让学生在答辩过程中能充分吸取论文不足以便后续修改和重答辩。

   (5)视频录制资料要求答辩结束后以专业为单位收齐后,统一提交学院以备检查,所有答辩录制视频提交到学院网盘。(网盘地址:毕业论文答辩视频/2022届毕业答辩/各专业文件夹)  

2、答辩秘书:  

      (1)学院要对答辩秘书进行专项培训,讲解答辩秘书工作流程、及各项要求答辩事宜。  

      (2)答辩秘书应提前组织学生和答辩老师,进入答辩平台做好答辩准备。  

    (3) 答辩秘书老师负责记录《答辩成绩评定表》(附件4),整理并汇总完成本组所有学生的《答辩记录汇总表》(附件6),套表内容可以填写电子版,教师签字使用电子签章。 

   (4)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保存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表》《答辩成绩评定表》电子版,同时发送给学生,待正式返校后和装订提交。  

   (5)《答辩成绩评定表》和《答辩记录汇总表》电子版提交学院朱姝企业邮箱,由学院汇总后统一提交电子版到教务处。  

     (6)答辩成绩由学院统一导入论文管理平台并提交学校。  

三、其他事项    

(一)学生第一轮答辩通过后,将在返校后提交纸质版的论文最终稿和论文表格资料,提交要求、时间和地点见后续通知。  

(二)学生第一轮答辩不通过,第二轮答辩的要求和安排另行通知。

   

   

艺术设计学院  

2022 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