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0】05号 关于组织参加四川省第五届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08 22:32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关于组织参加四川省第五届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艺设 教字【2020】005  

   

全院教师:  

为了激发学院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激励符合参赛要求的老师积极参加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具体参赛方案如下:  

一、参赛及推选要求    

参赛教师年龄必须在40岁以下(1979 年 8月 31 日后出生),并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参赛学科:文科04 教育学05 文学 13 艺术学)、思想政治课专项。  

各专业按照80%以上的比例选拔并推选教师参赛,学院进行初选和终评两轮选拔,推送到学校参加校赛。各专业推荐参赛名单、参赛资料等要根据学院参赛方案时间要求提交至王悦希(抄送曲雅萍)企业邮箱。  

二、参赛材料要求    

1.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主要包含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教学大纲模板详见附件2。  

2. 教学设计  

1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 PDF 文档通用格式。  

3. 课堂教学节段PPT  

15个学时教学设计方案相对应的15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格式为Powerpoint 演示文稿 16:9 大小,分辨率为1600*900。教学PPT要求图文并茂、课程内容充分、版式设计精美,同时建议参赛教师适当准备相应的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以便更直观展示自己的教学资料,视频要求在正常情况下能播放。  

注意事项:竞赛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 3 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 4 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 4 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 4 号宋体,1.5 倍行距。  

三、参赛流程(学院)  

1.初选阶段:4月8——4月11日  

各专业负责人牵头选拔本专业参赛教师,确定参与学院初赛教师名额和参赛课程,于4月11日12:00之前,发送到王悦希(抄送曲雅萍)企业邮箱。  

初选阶段工作分配:  

       

       

负责人      

初选人数      

工作内容      

环境设计      

毕飞      

9      

专业内部选拔适合参赛的教师和课程,提交参赛名单(附件3)      

视觉传达设计      

李扬      

6      

产品设计      

李桃桃      

4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施舒      

6      

综合教研室(艺术教育、网络与新媒体、国际部)      

曲雅萍      

3      

2.参赛资料制作与提交阶段:4月12日——4月26日  

参赛教师根据参赛材料提交要求完成相应的课程资料,并由专业负责人汇总,于4月25日12:00之前,提交至王悦希(抄送曲雅萍)企业邮箱。相关参赛资料命名:“姓名+参赛科目名称+专业+联系电话”。  

注:参赛资料内容和格式要求具体请参考附件1  

3、学院终评阶段:4月27日——4月30日  

由学院牵头,选取各专业骨干教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进入校级比赛的候选名额,并进行统一报送。学院计划报送参加校赛的名额暂定5人。推送校赛负责人:曲雅萍。  

4、校赛、省赛的时间说明  

校级终选阶段:4月30日——5月15日;  

    省级预赛阶段:5月15日——5月25日;  

省级决赛阶段:拟定于5月20日——6月上旬(具体竞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艺术设计学院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