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0】04号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开展“云教育”科学研究的通知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2-20 22:31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开展“云教育”科学研究的通知

   

艺设 教字20200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鼓励开展“云教学”科学研究的通知(研发处2020002】)的文件精神,总结提炼“云教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激发全院教职工开展“云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经学院研究决定,在艺术设计学院全院范围内开展以“云教育”背景下的立德树人为主题的系列科学研究活动。  

   

一、参与对象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和教学秘书。    

二、活动要求    

1.本次“云教育”科学研究活动为全学院共同参与,请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自身的岗位特点,在信息技术与艺术设计的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以“雅典式”教学思想、“狩猎场”理论和“因材施教”三个教学理论为指导,从对“云教学”的理解和认识、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立德树人、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研究,丰富理念内涵,总结实践经验,形成研究成果。  

2. 学院每位教职工应撰写和提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教改心得,或撰写成一篇学术性的研究论文。(说明:由于延迟开学和取消期初大会,2019-2020-1学期期末要求教师撰写的说课PPT改为以本次的教改心得替代  

3. 云教育教改研究将是一项长期持续的活动,鼓励教职工在教学准备、教学实施、学生管理过程中不断累积素材,形成研究成果。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项目,出版的专著、编著、教材、译著、电子出版物,被企事业单位采纳的研究报告等。(说明:成果第一署名单位须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三、激励措施    

1.学校将建设“云教学”成果分享平台,对全体教师的优秀研究成果进行汇编,并面向校内外开放。  

2.学院将从本次提交的教改心得(或论文)中遴选出优秀文章进行重点培养,优先组织申报相关校级项目,优先推荐国家级、省级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相关项目;打造基于“云教育”背景的教学改革和立德树人的精品科研项目,帮助教职员工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3. 教职工参加本次系列教改活动的态度和成果纳入2019-2020-2学期考核。  

四、成果收集时间及要求    

1.学院即日起以学院各专业和部门为单位启动科研工作成果收集。全体教职工在3月2日之前将教学心得以word文档的形式提交给专业负责人,由专业负责人汇总后,于3月2日之前提交到院办夏欣荷老师的企业邮箱。(格式要求:一级标题-黑体三号,加粗;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号;行间距1.5倍;如果有参考文献,格式要求:[1]作者,文章名/文献书籍名[J].期刊名/出版社名,出版日期)  

2. 学校将“云教育”科研工作作为常态工作,学校研发处每月5日和20日会定期收集相关科研成果。希望全体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实践育人过程中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精心打磨自己的研究成果,积极向各类公开刊物投稿或申报项目,全力投入到“云教育”的教学研究中,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发展走进快车道打下坚实的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