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2-28 19:16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了进一步带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12月2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思主讲。

8917C

陈思主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陈思首先向积极分子宣传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中国古人说:“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陈思讲到,积极分子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为以后的路打下坚实基础,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着的使命和责任。

8DF1A

陈思向积极分子宣传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

紧接着,陈思向积极分子讲述中国共产党七大的胜利召开和全力争取和平建国的历史进程。党的七大,是团结的大会,是胜利的大会,是被载入史册的一次不平凡的会议。陈思强调,在实现复兴梦想的大道上,党的七大精神将一如既往地激励着大家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汇聚起推进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磅礴力量。

8CCD9

 陈思向积极分子讲述中国共产党七大的胜利召开和全力争取和平建国的历史进程

党课最后,陈思勉励积极分子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学习党史同个人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四有”青年,磨砺优秀品格。

8D4D0

陈思讲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刘胥桔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