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民族寻根·童梦发芽”民族文化线上交流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2-13 16:09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促进学院党总支与院山社区的联合发展,积极推进民族文化基层教育,加强各民族文化交流。12月11日上午,龙潭街道院山社区开展以“民族寻根·童梦发芽”为主题的民族文化线上交流会,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四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分别为林韦成(彝族)、牛佳瑞(俄罗斯族)、英卓娜(藏族)、黄松(土家族)。

73BE5

民族文化线上交流会现场

6C9F7

民族文化线上交流会现场

5D3CB

林韦成线上分享彝族文化知识

 活动中,林韦成、牛佳瑞、英卓娜和黄松依次进行线上分享,他们从各自民族的服饰、美食、节日、歌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带给小朋友和家长们别样的文化体验。林韦成讲到彝族特有的节日火把节,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牛佳瑞分享了俄罗斯族人民能歌善舞且舞姿优美,其中头巾舞深受人们的喜爱;英卓娜分享到藏族人民祈福的方式,包括转经筒、经幡等;黄松讲到土家族的食物,酱香饼、米豆腐等,小朋友们在留言区纷纷竖起大拇指。

33B4E

黄松介绍土家族食物

 活动圆满结束后,龙潭街道院山社区本次活动负责人蓝江纯,对学院学子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通过本次交流会,有助于提升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同,在参加、服务社区文化建设的实践活动过程中,学院学子也能深刻地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他们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承担起弘扬少数民族文化的重任。

艺术设计学院:蔡言琢、梁晓娟

摄影:杨欣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