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0-01 17:34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素养,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9月29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本月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雯秀、副书记林琳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成都东区辅导员在教学楼226会议室参会,德阳校区辅导员以线上会议方式参会,会议由彭雯秀主持。

B4D84

政治理论学习现场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俊带领全体辅导员开展交流讨论,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习过程中,全体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马俊谈到成都“8.25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主动向社区询问是否招募志愿者,她认为从自身做起、为人民服务是自身的职责所在。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守护者,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本应冲锋在前、坚守一线,通过参与疫情防控,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70C94

马俊分享学习感悟

 紧接着,丁世建进行了分享,他重点学习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篇章,他谈到,作为辅导员,学生就是我们的“人民”,为学生服务是做好学生工作的最大底气。李涵表示,要向优秀辅导员看齐,找差距、补短板,回顾自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总结育人经验。陈思谈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辅导员要用心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确保学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

9CC11

彭雯秀进行总结发言

 彭雯秀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到位。彭雯秀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敢抓”的决心、“真抓”的激情、“善抓”的本领、“抢抓”的效率、“常抓”的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育人水平,在防疫情、保安全、育新人三大任务中交出育人新答卷。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使全体辅导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努力方向,有助于全面提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艺术设计学院:马岚

摄影:刘雨婷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