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完成生命的跃升-马凝儿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6-13 16:54   阅读:   编辑:赵君南

56EF9

我叫马凝儿,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2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2016年就读于四川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方向,2019年获艺术学硕士学位。现就职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任数字创意学院团总支书记,兼任泸州经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选择,进取

因为兴趣,马凝儿选择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学四年,蒙良师益友的鼓励和支持,她逐渐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培养出了较强的实践能力,也拓展了专业所需的眼界与审美,突破了每一次项目设计带来的困难。曾经连续三年保持专业成绩第一,数次斩获省级技能竞赛奖项。也正是因为她对专业的执着和积累,才能够在毕业后顺利考入四川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

与良师们的合影

研究生期间,有幸跟随导师(周炯焱)参与到成都杜甫草堂改造、宜宾龙头山景区规划及彭山新桥村精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规划等设计项目中。在项目实践的过程中,全面提升了“环艺人”应具备的职业综合素养。

143181

四川大学2019届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方向毕业合影

七年求学生涯,辗转两个城市、三个校区,陪伴同行的老师、同学在变,但最初的选择不变、进取的决心不变。

探索,成就

2019年7月,就职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专任教师、学校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2020年1月起,兼任泸州经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管理与项目运营;2020年4月至今,任数字创意学院团总支书记。

作为一名教师,先后教授了《建筑装饰制图与识图》《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室内设计基础》《商业空间项目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带领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类、素质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在三尺讲台之下,仍然专注于科研、教改,在2021年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首次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荣获三等奖。

757FE

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

作为团学工作者,马凝儿在工作中也切实做好了团员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不仅加强了团员的思想教育、提高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整体素质,还聚力泸州地区传统文化创新与党团文化建设,创立了“非遗市集·传承万家”志愿服务队,并在一年内开展品牌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从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辅助学生成长成材。

CCE87

“非遗市集·传承万家”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活动

8E4D3

带领学生前往泸州古蔺县田坝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公司管理者和项目负责人,马凝儿也致力于打造真正的产教融合,积极引导和吸纳师生参与产业实战项目。以产促教,在校内外开展了若干个有经济效益、有教学价值的项目,如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设计、成渝双城经济圈川南公共实训基地文化建设、酒城文化创意美食街文化建设等。

5DD48

部分产教融合项目案例

在工作中,每一个岗位都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创新,多重角色的扮演虽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但我始终保持着教书育人的初心、担负起培养人才的己任,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成就自己,成就学生。

期许,祝福

希望学弟学妹们秉承坚定不移、始终如一的信念,谦而不卑、自信从容的心态,不畏艰辛、永不言弃的刚毅,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祝福母校日新月异、桃李芬芳!”

艺术设计学院:马凝儿

图片:马凝儿

责编:刘建业、施倩

2022年6月1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