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传优秀校友——杨璐源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2-20 16:04   阅读:   编辑:向桦

关于设计 你能想到什么?

      “刚毕业那会儿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面对设计,从感性上来说,我好像是更平和些了,我和我“偏激”的那部分和解了。”

      先说说“有用”这个词,想象一个场景:当我们端起一杯咖啡时,我感受到这个咖啡杯的重量,它的手柄我握着感觉刚刚好,此时我又恰好坐在一个很贴合自己背部线条的椅子上,店里放着舒缓的音乐,墙壁的颜色刚好是我喜欢的暖色调,真想在这里一直待着… 这个场景下的我们其实已经在被设计包裹的环境里完成了情感联系,当然这也是商家想要的一个预期。我的意思是,设计的最终目的一定是可以解决问题的,当和商业相关联的时候,我们需要明确我们的目标、主体,以及怎样去用更合适的品牌策略和视觉语言去达到客户的预期。当然,不管自己是否是一名设计师,我认为首先认清自己很重要。想明白了,再动手,而不是想都没想好就开始做,最后做出来的东西,返工率会很高。用我们泸州话说就是:“不要逮到半路就开跑”。  我们做的是设计,不是艺术,这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良好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性,是作为设计师对这个职业的基本尊重啦,但我又觉得不必将之看得过于严肃,因为做设计不一定就非要成为设计师,只要我们热爱生活,设计也能帮助我们去建立美学态度,帮助我们更好的去享受美,享受生活。

      我们可以把设计看作是恋人,也可以看作是一场浪漫的沙漠徒步,这个过程是一种反思,一种打破,一些重组,最终它会让我们慢慢获得新的构建,创造新的东西去解决现有的问题。好的设计是设计者向世界讲了一个好的故事,这个故事完整、清晰、有温度、有理有据,还能让人常常回味。品牌设计也好,空间设计也好,明确自己客户的需求,做为他人着想的设计,对生活有用的设计,我认为就是好的设计。如果能达到环保的社会效益就更好了噢。

      噢对了,还有掌握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一点是我们在通往独当一面的路上,最大的助力。

      “如果你对我的专业背景还有那么点儿兴趣,来看看接下来的这些:

      杨璐源,2016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平面设计专业,在校曾获甲等奖学金,作品曾获第二届全国平面大赛银奖。在校期间担任起迈科技UI设计,和研发团队一起执行的项目(天府决)获得了蓝桥杯特等奖。毕业后,曾担任依图科技泛安防产品部交互设计师,参与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安防产品研发、国家监狱人脸识别系统研发、中国中铁隧道、成都高新扶贫开发等项目视觉设计。后在Amazing Forest担任设计总监。2020年在经纬文化传媒担任设计总监一职,为客户提供品牌策划、全案设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

        至今,服务过的客户有公民艺术空间、中国中铁、新希望地产、成都高新区、资生堂、中国能投、中国航天、泸州老窖、建设银行、伞里古镇、置信集团、泸州市团委、泸州邮政局、泸州执法局、泸州国土局、泸州水务局、泸州商务局、兴泸水务等…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