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优秀校友——杨文韬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10 22:33   阅读:   编辑:向桦

       大家好,我是杨文韬,13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活很快就要进入尾声了,回想这四年的点点滴滴,也可谓是感慨万千呀。
       产品设计也叫工业设计,其包罗万象,常常让外行人难以捉摸。可以说产品设计是各种学科、技术和审美观念的交叉产物。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学习如何在可实现的科技范围内设计出既美观又适合大众使用的产品。
       由于一直以来对电子数码产品和各种酷炫运动鞋的热爱,在专业选择上自然也就倾向了产品设计。另一个原因,是在接触了产品设计专业的老师以后,真心喜欢上了这些循循善诱,和蔼可亲的老师们,因此笃定了我就读产品设计的意愿。
       我个人认为,我们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学课程,是很合理有效的。大二大三这两年里,我们集中学习了3D产品模型设计、产品创意摄影、仿生设计及人机工程学、展示设计等课程。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大二在形态设计课上,我们为了研究包装结构和产品形态,为鸡蛋设计一款仅用牙签为材料的装置结构。当时同学们绞尽脑汁,最后设计制作的成品还要从高空摔下来实验。在大三时候呢,我们还进行过半学期的专题时尚设计学习,我们纷纷化身皮具匠人,亲手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皮具作品。
       在校期间,我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过各类设计比赛,我也曾斩获过中国婴童和玩具用品大赛优胜奖,第三届机器人创想秀大赛三等奖,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未来之星等,这些成绩与专业老师们辛勤的教学是分不开的。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如今即将成为首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的我,是欣喜又紧张。不管今后我从事的工作领域是否与专业相关,但对我而言“产品设计”已经成为我一辈子的身份骄傲啦。产品设计带给我的不仅是专业上的收获,更使我培养了开阔的视野和奋进的精神。设计引领未来,带给人们更美好的生活,如果你渴望改变世界,如果你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灵,产品设计专业,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