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S太古里商圈市场调研之旅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04-11 10:48   阅读:   编辑:向桦

      杨柳依依,燕子呢喃,在这生机盎然的四月,西南财经天府学院17级国际时尚营销班迎来了服装品牌与流行趋势市场调研活动。4月8日下午两点师生在成都春熙路IFS国际金融中心大门集合,准备分组进行服装品牌的市场调研。

图1:师生合影

       通过上周的课程学习,我们学习了服装品牌的市场定位以及不同市场定位的服装品牌在设计生产以及营销方式相关内容,大家以两至三人为一个团队,成立了自己的虚拟服装品牌。组员们互相讨论后,制定出了各自的市场定位和目标客户。这次市场调研目的是选择自己品牌的竞争服装品牌进行店铺调研,了解与学习他们围绕目标客户的产品设计与营销策略,有助于制定每组各自的虚拟品牌的开发计划。

图2:Sandro品牌店铺

       就我们小组调研品牌Sandro来说,该品牌主要的目标客户是18-35岁,且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年轻女性性。店铺位于远洋太古里一楼商场入口处,左边店铺是Jo Malone London,右边是YSL。店铺位置十分优越,使人在不远处一眼就看见了它。

店铺内部分为三个区域:休闲时尚的女装区域、商务休闲女装区域,以及少部分的男装区域。这样的分区更加有利于消费者快速找到需要的服装。

      Sandro是来自于法国的时装品牌,其产品具有浓厚的法国味道,简约优雅而可爱的风格深受年轻人喜爱。因为品牌定位年轻的女性群体,所以其产品的尺码都比较偏小,适合身材较为娇小的女性穿着。产品的陈列以吊挂形式为主,按照流行色成系列挂置,中间又穿插了较为跳跃的颜色,凸显了女性的年轻活力。店员穿着白色V领上衣,黑色休闲裤,给人一种清爽舒适年轻的感觉,与品牌给人映像相吻合。

图3:产品陈列

       橱窗按照不同的主题分为三个区域展示,左边是浪漫甜美风,右边是优雅复古风,另一侧橱窗则展示男士服饰。橱窗中用粉色系的几何体进行空间装饰,向过往的人们展示出了品牌简约时尚的气质。

4:橱窗展示

       这次服装市场调研使同学们对品牌围绕目标客户所展开的一些列产品设计与视觉营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服装当季流行趋势与主题展示有了更深的认知。通过这次的市调学习,让我们知道了在今后服装品牌的市场调研中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也更加的知道了品牌的市场定位、目标客户与后续的设计开发、营销之间的紧密联系。

 

17级时尚营销01班:车金鑫

责编:张向莹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