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小采风*大实践——环境设计专业在天星村“和合之道国际艺术园区”调研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6-28 07:27   阅读:   编辑:向桦

 6月26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同学们便启程赶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天星村体验民俗文化。上午,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天星村竹编艺术园,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植物编织艺术的创作背景以及创作过程,推动了同学们在以后设计学习中的创作灵感与植物运用技巧。

 环境设计专业一直在教学中坚持注重设计的实践应用,推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学习观。本次采风,学院教师带领同学前往成都市温江区天星村实地教学,包括拍摄实践、艺术品、雕塑设计大展参观,帮助学生从空间设计、视觉元素应用、审美构图、风土人情等各个方面获取设计灵感。    

编织活体艺术展示

 到达编艺公园,听着导游讲解编艺设计的灵感与背后的故事,师生们参观了各色各样的作品,了解了编艺制作的流程,看着那些枝叶的弯曲缠绕,充满生命活力的花木编艺作品,同学们知道了编艺是需要时间的打磨,同时也感悟到,求知也是一样,要用时间积累经验,不断的去学习,去了解新事物,来对自己的创作进行打磨、完善。

王旭辉老师正在讲解雕塑创作背景

 在美术雕塑基地,四川轻化工大学雕塑系创始人王旭辉老师热情地为我们讲解了关于雕塑的设计灵感与设计背后的故事。“艺术是生活的镜像,生活给了艺术创造的灵魂和力量”,让我们也更深体会到设计源于生活的道理。

采风集体合照

 雕塑和活体编艺艺术让人流连忘返,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令人神往。山有顶峰,湖有彼岸。采风实践学习正是一个好机会向生活学习,向自然学习,丰富设计眼界和设计维度。

 

                                               艺术设计学院:陈旭艳 陈俊宇

                                                       责编:尹靖雯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