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心理委员主题培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6-02 14:22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人际沟通技能,充分发挥朋辈辅导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6月2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院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丹主讲。 

3F08A

黄丹老师讲解沟通的三个步骤

 此次培训会,黄丹老师分别从“看”“听”“讲”三个步骤给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第一步是“看”,心理委员要提高自身观察力,关注班级学生外在行为等方面的异常表现。第二步是“听”,在与学生谈话过程中,心理委员要专注的倾听、用心的倾听、整体性的倾听,要避免出现打断式、否定式、心不在焉式、控制式的不良沟通方式。第三步是“讲”,心理委员要真诚的对待班级学生,可以通过适当的自我暴露、选择对方感兴趣的话题、巧妙的令人觉得重要、学会微笑、学会赞美等方法进行有效沟通。

4EA29

 心理委员认真听培训会内容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针对心理委员的培训会还将持续进行,以期巩固同学们稳定的学习生活秩序。此次心理培训会有利于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掌握人际沟通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在学院内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黄丹

                                                                  责编:马岚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