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资助同行——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学四史·育新人”知识竞答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6-07 23:21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展示学生资助成效,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开展“红心向党 资助同行”学生资助主题系列活动》通知,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院学生参加“学四史·育新人”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从5月25日到6月5日,历时12天,共有超过3000名学员学生参与答题,在学生中掀起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气氛。

 在云答题活动开始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对“学四史·育新人”知识竞答活动的操作以及时间安排进行详细解读,提前预热,确保学习效果。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组织和动员学生踊跃参与线上答题活动,从而达到以答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学生通过关注四川学生资助和四川教育发布公众号在线答题。每次答题共10题,前7题是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问题,后三题是关于学生资助政策、诚信征信、防诈骗等知识的问题,最终通过根据获得分数之和进行排名。

云答题页面

 “学四史·育新人”知识竞答活动作为学院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形式,以及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和德育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学们始终保持热情投入其中,主动学习。通过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帮助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各项国家资助政策,培养学生的诚信理念和防诈骗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进一步学习,传承发扬共产党人排除万难、勇担重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艺术设计学院:史欣怡

责编:马岚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