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创意影像的魅力--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Liam教授的摄影工作坊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2-18 21:14   阅读:   编辑:向桦

“高中与大学的差别,是大学的老师同时也是艺术家,摄影家,研究员,他们在教授你们知识的同时也从你们身上获得新的灵感去摄影,去研究,去设计”

——Dr. Liam Devlin

2019年12月9日,英国哈德斯菲尔大艺术设计与建筑设计学院国际合作主任Liam Devlin教授来访,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开展了丰富的交流互动活动。
上午, Liam教授为同学们开设了艺术与设计如何国际化的专题讲座。讲座中,Liam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英国学生在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艺设计和动画等专业的优秀作品以及创作思路,介绍了哈德斯菲尔大学艺术设计的科目,展示了设计课程与企业真实项目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英国的艺术设计学习方式和设计思维有了更多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Liam教授与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院长助理何思敏、艺术国际项目主任张向莹、国际教育学院艺术项目负责人张帆老师等举行了专项研讨会,为进一步开展两校间的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交流,双方就“天府-哈德艺术专业国际班”的专业学习、学生海外实践、两校师生设计项目合作以及师资支持等达成共识。
下午,Liam教授与艺术设计学院国际班大一、大二同学开展了摄影工作坊(Photo Workshop)活动。Liam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和完善摄影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对当代纪实摄影与艺术研究、历史和摄影、哲学和摄影有非常深入且丰富的研究经验。Liam教授将学生进行分组后,为每组布置了五个不同的关键词,学生根据自己对词汇的感受去校园内拍摄照片,然后回到教室,挑选出最优的照片,用InDesign软件中进行排版,最后将照片打印出来,并且用手工制作成一本属于自己的观念相册。

       在此次摄影工作坊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兴趣,全场沉浸在英式教学的活跃气氛中。同学们通过此次工作坊,更深层次了解到摄影的魅力与动手能力,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Liam教授也对同学们的学习专注度和热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Liam教授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Liam教授演示手工装订相册

Liam教授与师生们的合影

       本次的交流活动,是我校“天府-哈德(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国际艺术设计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首次交流活动,为丰富两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各领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建设艺术设计学院的国际化氛围迈出了扎实的步伐,必将有力地推进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学、师资和设计工作坊等方面的国际化、多元化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夏欣荷
审核:张向莹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