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哈德艺术设计学术研究院暨国际艺术教育中心授牌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0-13 14:25   阅读:   编辑:向桦

10月9日,英国哈德斯尔德大学中国办公室成立十周年庆典暨颁奖授牌仪式在北京英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Pro.Bob Cryan先生和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对外交流部主任Nishat Ali女士分别致辞。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周尧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校长Pro.Bob Cryan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英国公立综合性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目前在校学生逾20000人,其中包括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4500名留学生。大学在教学质量、学生服务及满意度、学生实习与就业、教师培训和科研共建等表现卓越。学校七大学院之一的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设有艺术设计、动画、服装、插画、摄影等专业,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为学生提供了绝佳的实验条件。学院设立了创新跨学科研究中心(CIRC),研究中心里许多设计师屡次赢得国际设计大奖,部分设计师拥有将设计概念转变为产品和专利的丰富经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卓越的海外学习体验。

图1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Pro.Bob Cryan致辞

 在当天的仪式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被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授予“杰出合作方”称号。两校的合作始于2005年。十多年来,我校国际部持续向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输送了一批批合格的学子。我校学生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受到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充分认可。双方的合作在2019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2019年5月,我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识,联合成立了天府-哈德艺术设计学术研究院暨国际艺术教育中心”。该中心将秉承国际顶尖艺术教育理念及人才培养模式,充分结合两校优势资源,通过共同培养、师生互访、联合授课、海外体验学习等方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艺术设计精英人才,进一步提升我校艺术设计教育的国际化水平。

图2“天府-哈德艺术设计学术研究院暨国际艺术教育中心”授牌

 

国际教育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