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望未来,笔绘当下——第二届艺术设计基础绘画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2-26 15:39   阅读:   编辑:向桦

主办方和参展教师合影图一

      12月25日,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院团总支、学生会勤工部协办的第二届艺术设计基础绘画技能大赛在时代广场拉开序幕。上午10时,现场举行开幕仪式,主持人刘莲向大家介绍到场嘉宾,校党委副书记管勇,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副书记彭雯秀、林琳,院长助理何思敏、曲雅萍、谢鑫辉等。随后由曲雅萍老师致开幕词,活动在学生的欢呼声中正式展开。

局部作品展示

       本次大赛项目是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的要求,紧紧围绕造型基础课程的构成设计规律和基本方法,培养学生建立新的思维方式和造型观念,以达到丰富艺术想象力和启发创造力,从而进一步强化专业能力,为今后设计中的运用打下坚实的基础,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创意集市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展现大学生的个性、创新、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熟悉市场,增强创业意识,提供学生之间产品的交流机会。
       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艺术设计基础绘画技能大赛及创意集市共收到(1373)幅作品,其中平面构成作品663幅,色彩构成作品170幅,立体构成作品90幅,创意集市作品380幅,设计素描、色彩装饰70幅。大赛开通了网上投票流程,通过网上投票以及专业教师团队的评选,选出优秀的参展作品。

学生进行现场创作

       现场作画环节吸引大批学生来到时代广场参观,并且创意集市中还有精美手工制品的出售,让艺术气息充满校园的各个角落。最后由主持人宣布大赛的获奖名单,并由领导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艺术的魅力所在,不仅吸引大家驻足观看,还从多方面展示我校19级学子的专业水平以及学院营造艺术氛围,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目的。

艺术设计学院宣传新闻分中心:魏  遥
责编:陈  思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