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点燃设计生活——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迎新晚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1   阅读:   编辑:

2018年10月16日19:00,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东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放飞青春梦想,点燃设计生活”2018艺术设计学院迎新晚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勇、副校长张之明、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马一平、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以及2018级新生参加了晚会。

       晚会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中拉开序幕。首先,张之明向2018级艺术新生致欢迎辞,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天府学院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第二,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能够快乐开心地生活,对生活保持好奇,对生活保持感恩;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天府学院的生活当中,能够发掘艺术的源泉,创新的源泉。

图1 张之明副校长致欢迎词辞

  马一平向新生们致辞。他说,大学的4年时光,是人生旅程中非常珍贵的时光,大家刚刚摆脱了中学阶段非常紧张的学习过程,有了更多的自由空间去放飞梦想。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这几年当中,能够靠自己的努力,建立并形成自己人格的尊严。衷心地祝福同学们在这里放飞梦想,展开艺术人生。

图2 艺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马一平先生致辞

 李文波寄语新生时提到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形成属于自己的专业气质,具备设计人才扎实、细致、不油滑的设计作风;希望同学们逐渐养成符合时代要求的思维方式,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中努力培养匠人精神、科技思维以及创造性思考;也希望同学们养成包容的心态,把自己的个性附加在友爱包容的氛围上,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知识上。

图3 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老师致辞

       学生代表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周洋同学在发言中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我们结束中学时代后的人生新起点,我们抱着新的希望,怀揣着对未来的梦想,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秉承“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严格自律、刻苦创新、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相信大家在4年之后,将会成为一个高素质的人才,向母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新生代表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黄诗雨同学和新生代表2018级室内设计专业刘逸林同学在发言中说,站在人生新的舞台上,难免会有些彷徨,但命运安排你到一个未知的地方,她一定是想让你遇见一些人、一些事,而这些人、这些事,一定会给你带来难忘的回忆。在天府学院的大家庭里,我们永远不是形单影只,我们的耕耘,一定会收获硕果。

图4 2017级学生代表周洋发言

图5 2018新生代表黄诗雨和刘逸林同学发言

       当晚的歌舞表演精彩纷呈。开场舞、合唱《眺望你的路途》、流行舞《时光正好》、合唱《天后》、嘻哈《Remix》、群舞《待归人》等表演,展现了同学们的艺术天赋和才华。由艺术设计学院杨哲老师带来的独舞《铃铛舞》,让在场观众体会到舞姿与舞者的魅力。艺术设计学院谢卓老师一展歌喉,为大家倾情献上声乐独唱《思念》。

图6 新生合唱《眺望你的路途》

7 艺术设计学院杨哲老师表演舞蹈

    晚会的最后,学院领导与师生们一起合影,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图8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与部分学生合影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人:周小罡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