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创业中华·海归蓉漂”成都侨界青年 交流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9-13 20:35   阅读:   编辑:向桦

 2022年8月底,由成都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承办的“创业中华·海归蓉漂”成都侨界青年文创艺术交流活动-浓园艺思论坛在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B区艺墅会议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海归教师吴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成都市侨联领导、成都侨界海归青年代表、涉侨文创产业代表、在蓉高校侨界代表、国内外艺术家等众多精英人士参加本次活动。论坛以“聚焦侨青促交流、凝聚侨心促发展、服务海归育新侨”为核心,围绕“传承与创新”“教育与就业”发展性议题中心思想,以推进成都海归青年艺术交流为核心愿景,为归侨青年艺术家们提供展示自我、表达思想的空间。   

朱隆钦发言

      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朱隆钦在论坛上指出,要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以侨为桥,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和省内企业,深耕文化品牌内涵,拓展文化传播渠道,广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海内外归侨青年 “跨越文化海洋、筑造艺术桥梁”。

艺术设计学院吴月进行汇报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吴月在“文旅融合人才观下的归侨人才培养”议题讨论时,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文创人才培养》为题,用内容丰富的图表、躬身实践的案例从“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人才需求”、“文创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和“校地合作与社区文化传承”三个层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分享。近年来,为弘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文化自信、凝聚侨心,艺术设计学院积极鼓励和引导海归教师带领学生参与城市更新、社区美育、乡村振兴等活动。吴月老师表示,作为新侨教师,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自身行动作表率,以各种生动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文化艺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成都市侨联副主席杨丽对论坛的交流发言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成果丰硕,各方代表团结奋进,展示了新时代海归人员报效祖国,以各种方式投入家乡社会经济发展,形成了互鉴互融的良好氛围和积极态势。

 

艺术设计学院:吴月

图片:吴月

审核:王健

2022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