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视觉传达系与川大出版社的合作绘本出版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1-06 10:40   阅读:   编辑:向桦

 今年3月起,视觉传达设计专业Mars火星品牌与文创工作室李扬、余沁、孟琴三位教师带领工作室的唐霞、李乐乐、杨雨晴三位同学,与四川大学出版社的赵亚琼老师展开合作,并顺利完成了《国医熊猫成长记:初识中医》绘本的插画绘制,于今年暑期完并成出版。

工作室师生合作完成的绘本封面

 在插画绘制的一开始教师便带领同学们积极地投入了创作,但创作的初期并非一帆风顺,风格的选择、整体的布局、统一与创新、保守与突破,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初出茅庐的同学们面临了多次的修订与调整,原本高昂的创作热情也在这时遇见了瓶颈。但工作室的三位教师一直耐心负责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及时与出版社、绘本作者沟通交流。最终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从草图、线稿、色稿、成稿,同学们精准地把握住了绘画节奏,师生有条不紊地共同完成了创作。 

用心创作的同学们

 创作的过程需要不断地磨合、修改,要随时面临稿件不合格、质量不过关等问题,师生们都承担着很大的压力,这也是同学们在进入社会之前,一次近距离感受实践创作忙碌与高压的机会。在创作的中后期,双方的合作也越来越默契,插画质量也获得了出版社和作者的一致好评。

由工作室师生合作完成的部分绘本内页插画

 在工作室老师耐心指导谆谆教诲下,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将课堂知识用于绘本创作的实践中,此次设计任务最终圆满完成。2022年8月《国医熊猫成长记:初识中医》正式出版,并在各大电商平台上线,成为该专业师生的又一实践成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余沁 唐霞 李乐乐

图片:余沁 唐霞 李乐乐

初审:王健

复审:何思敏

终审:李文波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