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环境设计专业参加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 暨首届美丽乡村文旅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并荣获佳绩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1-17 17:04   阅读:   编辑:向桦

 

      11月5日,以“新设计·新乡村·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暨首届美丽乡村文旅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曲雅萍、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与环境设计专业教师贺芷君、赵佑受邀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曲雅萍、毕飞、贺芷君、赵佑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本届赛事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中铁四川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大展包括四川高校环境设计教学成果展、高校教师设计作品展、优秀课程展、首届美丽乡村文旅创意设计大赛、设计教育年会、环境设计论坛等系列活动。

 颁奖典礼当天首先举行了四川高校环境设计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川内高校设计专业相关学者就新文科背景下设计专业与学科发展在会上展开了研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曲雅萍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住宅小区规划》课程中的研究与实践”为题,分享了我校环境设计专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艰苦探索,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响应了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的重要精神。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曲雅萍发言

 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是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受到四川省教育厅、国内众多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在本次大赛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获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团体奖1项,优秀指导老师12项。

 在各分项比赛中,“第十一届四川高校环境设计教学成果展”我校师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四川高校设计专业优秀课程展”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美丽乡村非命题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美丽乡村文旅创新设计大赛”命题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向雨欣、黄谦、谢富月获命题赛二等奖

 活动最后,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设计专委会理事长、四川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周炯焱致闭幕辞。他说,本届大展不仅是各高校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还是高校环境设计教学与社会行业需求互动的纽带,更是省内外高校环境设计教育教学交流的一场盛会,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也期待我校师生在明年的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赛上再放光彩。 

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闭幕式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艺术设计学院:贺芷君

初审:尹婧雯 谭智文

复审:何思敏

终审:李文波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