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活动|环境设计专业举办“乡村景观设计·法国篇”特色讲座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7-04 18:38   阅读:   编辑:向桦

 6月下旬,学院环境设计系《乡村景观设计》课程组在成都校区(东区)组织了一场以《景观设计师眼中的法国景观》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景观教研室主任费雯老师主持,邀请了法国城乡规划师、景观设计师侯磊先生以及法国SIGNES景观设计事务所景观设计师、城市规划师雷迪莎女士作为主讲,为环境设计专业景观设计方向的同学分享经验成果。

 讲座伊始,费老师先向现场同学和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来宾,并对讲座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本次讲座第一个专题为《法国景观思维与设计方法》,主要讲解法国景观学术研究,以对“景观”概念定义的不同为出发点,由此衍生出不同理论派别,这些不同理论观念与实际景观设计互相影响,相辅相成。随着时代和实际需求的变化,法国不断更新“景观”概念定义和景观的设计方法。当代的法国景观项目从国家领土战略的大尺度规划,到具体景观设计项目的落地实施,展现出丰富的多样性。

讲座现场

 第二个专题为《景观——乡村规划与发展的载体和工具》,主要探讨法国乡村景观设计的发展历程,从法国乡村的衰落到乡村复兴与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国外优秀乡村的发展思路和经验。

讲座合照

 主讲人分享完后,两位设计师与现场的同学就“出国读研”、“景观设计”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讲座座位《乡村景观设计》课程专题讲座的一部分,是我校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行业导师入课堂,丰富课程教学的方式。此次讲座的圆满举行,一方面提升了乡村景观设计专业师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及职业素养,另一方面也开拓学生眼界培养学生国际前沿的设计思维,有助于更好推进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费雯

初审:谭智文

复审;尹婧雯

终审:何思敏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