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参观调研德阳高槐村,助力乡村振兴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9-25 16:47   阅读:   编辑:晏英豪

近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21级公共景观设计学生在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雷施宇、秦月带领下,前往四川省德阳市高槐村进行设计调研活动。高槐村党委书记陈波对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该村发展现状和设计需求,双方就建立校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前期沟通与交流。

活动伊始,陈书记在高槐村会议室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槐村的发展历程,从产业、人才、生态等五个方面阐述了高槐村的五大发展赋能。据介绍,高槐村一向注重自身发展,通过“三引三育三激励”的发展方略,聚合新农人,走出一条众创、赋能、共享发展之路,从而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陈书记还表示,热烈欢迎高校学子们加入高槐村的发展项目,为实现幸福家园乡村建设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陈书记向同学介绍高槐村情况

会后,陈书记带领学生参观了设计场地,同学们根据设计需求走访场地,在走访中进一步挖掘现状条件以及发现问题。

 

高槐村党委书记陈波介绍村情

下午,雷老师与陈书记就双方校地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雷老师首先介绍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及环境设计系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学院与高槐村进行长期校地合作、以课程促乡村发展、以乡村促课程建设的意愿。陈书记表示,高槐村注重规划与设计,其发展需要与我校的专业建设需求是契合的,并展示了近几年打造的乡村振兴设计文本,表达了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的意愿。 

 

陈书记及师生在高槐村合影

本次高槐村之行,同学们不仅亲身体会到现代乡村的发展和需求,看到了将课堂设计成果助力乡村建设需求的前景,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高校与地方乡村的合作,对实现我院未来培养乡村振兴设计实践人才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陈书记向雷施宇老师展示乡村振兴设计方案

 

环境设计专业:雷施宇

图片:雷施宇

初审:谭智文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