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1】04号 关于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公告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3-16 22:21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学院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关于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公告

艺字 2021(04)

 

 

全体教职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专业建设,做好教学资料管理工作,提升教学质量,根据学校要求,成立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具体名单如下。

一、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

 

主 任:李文波

    副主任:曲雅萍、谢鑫辉、何思敏

    委 员:毕飞、李扬、李桃桃、施舒、黄凌紫、陈旭艳、罗佳、彭秋璐、金凤、

     周文晓、刘丹、杨哲

二、教学指导委员工作职责


1. 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方针、政策,把握国内外相关学科专业教育的发展趋势,贯彻和推广学校及学院的教育思想和教改实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深化,为教学工作提供咨询和指导。


2. 研究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改革与发展规划、教学建设工作;研究专业结构和布局的优化与调整,组织开展专业申报和学位评估。


3. 根据国家对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规格的有关要求,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要,加强教学质量评估研究,对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监督和评估方案进行内审评估,根据评估审核结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4. 指导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促进学院教学基本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5. 审定教学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审定教学计划,检查教学资料;评定核心课程的主讲教师和课程负责人,评价课程教师梯队的状况。

  6. 全方位监控教学质量,开展说课、听课、评课等活动,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授课能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给出评价;审定教师每学期上岗资格, 以提高全院整体教学水平。

  7.   对优秀教学成果、教改项目和优秀教材进行内部审定;对优秀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和优秀毕业生导师进行审核;参加新教师的试讲,审定教师上岗资格。


8. 广泛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与教学有关的争议提出指导性意见,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

第十五条 沟通信息,交流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经验,宣传推广优秀教学成果, 为学院的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做好服务工作。

 

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艺术设计学院

2021316